top of page

Day2 First Leiden Walk


睜開眼,抬頭看見窗外的景色,覺得人生美滿過分。

想起松儒說,第一個醒在德國的那個早晨,他覺得一切都很不真實,

我只覺得奢侈,由衷謝謝爹娘。

腎上腺素用完了,昨天拉行李的手臂好痠。這是第一個早上。

吃完優格和麥片,研究如何接網路線、洗衣服和丟垃圾。

結論如下:

  1. 來人啊網管needed

  2. 洗衣服也要排擠沒有debit card的人?

  3. 丟垃圾桶也要逼卡喔蓋子才會打開

好難。

還好今天是星期六,銀行、學校辦公室都在沉睡,不需要新進度。

- 荷蘭語小學堂 -

maandag 星期一

dinsdag 星期二

woensdag 星期三

donderdag 星期四

vrijdag 星期五

zaterdag 星期六

zondag 星期天

繼快煮鍋與吹風機集體崩潰事件,出門的首要任務是去電器用品店找變壓器。

Bea學姐推薦市中心的Action,也可以順道到Town Hall附近的假日傳統市集逛逛。

我住的Smaraglaan離市中心很遠,一小時也只有兩班公車。

隨便要去任何地方,google都會隨便跟你報告說要走30分鐘以上,

還好我在這世界上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走路。

再說這種街道,不走嗎?

來到荷蘭的這幾天,白天放風時間的氣溫大概在攝氏17-20度之間,可以體會到地理課本上寫「最宜居」的溫帶海洋性氣候。

但不得不說,風大雨大也是真的。

走著走著,忽然聽到遠方的雨聲追來,三十秒後錯愕的你本人就身處在暴雨中,但不到三分鐘又完全停下了。

當地人不大會撐起傘,仔細觀察,他們的外套都是防風防雨的。

抱著15歐的新吹風機逛完市集,買了小點心隨性地坐在河邊,表演徒手吃辣雞翅給船上的人看。

這個小鎮(說不定是整個荷蘭)充滿了河、石板路、腳踏車這三個浪漫電影的要素。

此行是正式對萊頓的first impression,或許以後會找到更特別的景點或更厲害的拍攝角度,但第一次永遠只有一次。

回到家,jet lag來襲,卻還是努力逼自己坐起來寫寫字。

洗完澡後穿著帽踢和球褲坐在電腦前,努力對抗開暖氣的念頭。

紹敏,現在才八月,不能這麼不爭氣啊。

熱情的另一面是衝動 甜蜜的另一面是彆扭

理智和情感複雜交錯 真的是很難懂

請你 分我一點智慧讓我更成熟

就讓我們一直的走不停的走 誓言承諾不要說

讓我們一直的走 就算偶爾會寂寞

就讓我們一直的走不停的走 畫出幸福的輪廓

讓我們一直的走 我只想要這麼做

黃玠〈走吧〉


bottom of page